吃白痴会拉肚子

剁手指南之护肤品篇

馬克一下
白毛狐狸后援团:

吸取昨天的教训不放图了,私人向护肤品使用体验全纪录。

一个混油敏感肌的倔强。


水(喷雾,化妆水,爽肤水)


1、雅漾活泉喷雾

    著名喷雾,家中常备,不过说实话平时体会不到它的好。上次国庆回家因为气候突然增了十几度又湿度大增迅速过敏了,灵机一动在街上买的它(还是专柜正价真是太心疼了),回来做了半个小时湿敷,马上过敏就止住了(我是说不再发烫发红有点结痂的感觉常过敏的大概懂不是真的结痂),第二天早上再湿敷,晚上再湿敷,我白天还化妆呢,到了第三天过敏就消了。

还是很推荐的。


2.理肤泉喷雾

和雅漾一样很著名,个人使用感来说比雅漾更细腻一些,效果说实话没有太大的差别,价位也是。

不过上脸真的比雅漾更舒服就是了。


3.雅漾化妆水

两种,一种是夏天用的下面有白色沉淀据说是调节水油平衡的那种,一种是冬天用的据说能美白的。

都是据说,因为真没体验到效果,还死贵死贵的。

不过确实不过敏就是了。

大学过敏最严重的时候用了一年雅漾,确实有一点调节皮肤状态的效果(只有一点)。夏天用的那种挺舒服的,确实控油,冬天用的那种就不评价了ORZ


4、薏仁水

……应急买的,就没感觉,还不如我把喷雾当水用,所以迅速就换了。现在还有大半罐放在那里没有用。

湿敷的话,我还是更喜欢拿雅漾和理肤泉的喷雾湿敷,真的很舒服。


5、城野医生收敛水

凉凉的,一般用来做二次清洁用,还有就是敷面膜之前用来做基础清洁的(敷完面膜我一般用喷雾做清洁),好用的,不过敏感皮不敢天天用,属于日常屯货的品种。


6、悦木之源蘑菇水

目前为止最爱的水!用完三瓶了,对我来说确实有改善皮肤的效果,而且滋润度也刚好。四季都适合的感觉,味道我也挺喜欢的。很伤的是它几乎不打折,还港中同价。黑五好像打折了……


7、珂润清爽型

不功不过吧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用过也没有想要回购的欲望。


8、MUJI高保湿水

很棒,感觉是同价位产品中最适合我的也最舒服的,现在正在用,没有负担,适合油皮秋冬季。


9.悦诗风吟绿茶水

明星套装?没用完,用了三分之二用不下去就换了,就夏天太滋润冬天太清爽的,只适合春秋,有点鸡肋,也没感觉到效果很好。


乳液


1.MUJI高保湿乳液

衔接水,这一套合在一起用真的很舒服,感觉是平价里的战斗机,而且很耐用,便宜大碗。


2.珂润乳液

同样和水一样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。


3.雅漾乳液

嗯其实和水的体验差不多,就是不知道它为何这么贵系列。


4.倩碧黄油无油

My Love,一瓶很耐用,用来搭配蘑菇水就是我的最佳搭配了。不油腻,滋润度刚好,也补水。

不过附赠的水和洗面奶都没什么感觉,水太……酒精太多了所以太干了的感觉,就是不够滋润。目前为止倩碧最爱的还是黄油无油,还有小雏菊腮红,15号色很棒。


5、悦诗风吟绿茶乳液

比水的感觉好一点点,但还是没用完就换掉了。这个系列我连小绿瓶都用不完,就很奇怪,还是不合适吧。


精华


1.小绿瓶

用过的精华不多,不过这个买过两次,都用了一半就用不下去就扔了……

补水的效果确实挺好的,就很奇怪地好感度降的很快。

想了一下可能是味道太重了,香味太重的我都不喜欢。


2.雅漾精华

对我雅漾全套都试过了。

精华算是不错的产品了,就是有一款据说乳液精华二合一的,很舒服,干净清爽。油皮还有什么要求呢?还对敏感肌那么友好。

话说我雅漾还有会员卡呢,积分都过期了ORZ


3.Olay小白瓶(小绿瓶?)

我用过的精华不多,因为从大学才开始护肤的,前期又因为过敏经常什么都不能用。

目前钟爱这一款,确实有美白,而且不是让人感觉危险的迅速美白,而是随着时间推移一点一点提亮的感觉。所以很喜欢。我一瓶二十天就结束了,目前在第三瓶中。很多人说过的长毛的问题我没有,这个可能是个人体质,毕竟我没胡子,用了三瓶小白瓶,连眉毛都没多长呢,每天还得画完眉才能出门ORZ


4.城野医生377

这个还没用,不过有打算入手试一试,而据我认识的人反馈,效果挺好的。


眼霜(眼膜)


1、接骨木眼霜

用过的第一款眼霜,当时很喜欢,用了三罐。就是很基础的补水眼霜,所以也不长脂肪粒,适合十八到二十岁的小仙女?


2、悦木之源滚珠眼霜

很舒服,也很清爽干净,也是只有补水效果,去黑眼圈是不可能的,基本上还没遇见过能去黑眼圈的ORZ


3、科颜氏牛油果眼霜

目前正在用,感觉比想象中清爽。膏体还是挺厚重的,不过在手指揉开再按摩就很容易吸收了,会变成水的感觉。其他感受暂时没有,因为同时在用眼霜,所以也不知道淡细纹是哪一个的效果(话说回来我也没有细纹……),眼袋还在,黑眼圈也是。


4、SPA蛇毒眼膜

使用感还是很棒的,感觉在消除疲劳,滋润度挺好,不长脂肪粒,已经回购了一罐。


5、维科生医蝴蝶眼膜

使用过,对我来说太油腻了一点ORZ


面膜


1.曼丹系列

面膜因为之前大学时都过敏所以没怎么用,到魔都以后应该是气候的问题,过敏基本消失了(所以南京的空气挺毒的),开始用面膜,不过怕过敏所以用的抗敏补水款比较多,曼丹我还蛮喜欢的,味道不错,使用感也挺好。


2.森田系列

我是森田真爱,从基础补水款到蜗牛面膜都很喜欢,日版台版都很好,内地版也喜欢,不过前段时间双十一买的让我很失望,七十几张全丢了……所以决定以后还是代购日版和台版的。

是我最喜欢的补水面膜了!

轻薄无负担,而且不过敏效果还好。


3、我的美丽日记

黑珍珠款,用过,贴一片过敏一周


3.御泥坊

御泥坊的贴片面膜还好,泥膜实在是……很容易过敏,总之敏感皮慎用。


4、科颜氏白泥

不断回购的清洁面膜,清洁力对我来说刚刚好,一周一次,用完敷一张森田,简直感觉自己年轻了三岁,非常爱,非常爱,非常爱。不过用完一定要补水,不敷面膜也要喷喷雾三五遍的,或者做个湿敷,因为很干。


5、欣兰冻膜

网推很多,但我自己的感觉是清洁力比白泥弱很多,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的效果。我已经敷很厚了,基本上用了三次就用了半罐,还是不行。打算这罐用完就换回白泥。


6、悦木之源睡眠面膜

水果味的,据说是免洗,不过不洗会长痘痘而且有点油。


7、雅漾免洗面膜

不记得哪一个款了,长得和隔离有点像,也是很多人推的什么芙蓉蜜?挤出来直接涂的,抗过敏效果很好,缓解过敏也很好,保湿也很好,就是有一点油腻不过秋冬用就很好。


面霜


1、珂润面霜

我面霜用很少,毕竟油皮,珂润的这一款用起来刚好,不过也没有体验到它被人吹出花来的感觉,就算物美价廉吧。


2、雅顿显效面霜

很爱,这个冬天的新宠,一开始用觉得腻,不过按摩三分钟吸收过后就很舒服也不起油,一罐快用完真的能感觉到皮肤状态在改善。

工作以后日常熬夜就全靠它调理皮肤的感觉。


隔离


1、雅漾隔离

毫无遮瑕效果,和面霜也差不多,就很费解它为什么是隔离ORZ


2、悦诗风吟隔离

年少无知的时候买过,太白,太白,太白了,太干,太干,太干了。重要说三遍,对于我,一个油皮黑黄皮来说,简直假面的不行。

所以后来整只送给白皮干皮的舍友了,她用的刚好。


3、索菲娜隔离

很好用,真的很好用,台版也很好,日版更好一些,更细腻而且控油效果更好,遮瑕美白会弱一点不过非常自然。适合夏天。


4、兰芝紫隔

同样回购了,适合秋冬天,正在用,不怎么遮瑕不过能让人看上去皮肤状态很好,是一种很自然的提亮肤色的效果,控油效果没有索菲娜好不过提亮肤色地效果比索菲娜好,上完再加上晚安粉修饰一下就看上去像素颜妆了?直接上口红也没有压力的。


防晒


1.雅漾

是的又是雅漾,雅漾地防晒,就是那个橘黄色的设计有点奇怪的那个。用起来还可以吧,就没感觉到亮点,不过也算雅漾里比较便宜的产品了。


2.碧柔蓝款

买来做身体防晒的,推开像水一样,也没感觉到成膜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ORZ


3、索菲娜小雏菊

日常使用的款式,基本没换过,用多一点很好推开也能很好的防晒,目前为止最喜欢所以一直在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吧,认真护肤还是这两年的事,所以体会也不太多。以后会继续体验往里添加内容地,比如打算这罐牛油果用完换菲洛嘉的眼霜ORZ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